手机看新闻

重磅!房地产税试点落地!房价还要跌?南充人你知道对兜里的钱有多大影响吗?

来源:南充房地产公众号 2021-10-25 09:33:56

[摘要] 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一周之前,才提出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昨天,就将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这就意味着,房地产税开始启动,房地产也将迎来重大变动。

图片

征收的对象

据了解,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收的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这就是说,各类房地产都将征收房地产税,只是征收方式不一样,但不包括农村住房。因为农村住房大多数都是自住,没有投资需求,也没有炒房的必要。而且农村和城市的收入差别很大,征收房地产税也不现实。之前也提到,房地产税在共同富裕的时代下,将被赋予调节贫困收入差距,推动共同富裕的重任。如果征收,也将违背这一初衷。

房地产税的纳税人是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人。

商铺写字楼这些作为非居住用的房地产,早就开始征收房产税,而房地产税将会怎么征收,现在还不明了。而作为居住用的住宅、公寓等,才是房地产税试点的主要征收对象。据悉,这些房产可能会按照房价进行征收。

图片

此前也提到,我们就按1%的税率算,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每年应该缴纳1万的房地产税,10年就是10万,20年就是20万,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一比不小的开销。还要加上每年的物业费等,在房子上就将消耗不少。

何时推广

之前也提到,早在10年前,上海和重庆便开始对部分住房征收房地产税,但因为上海和重庆的征收覆盖的范围太窄了,并不能对增加地方财政和遏制房价起到太大的作用。所以并没有以这两个城市为蓝本。

而这次,哪些城市会试点先行呢?这个还未可知。根据文件,授权的试点期限为5年,但不是说立法要等5年后才会推进。但具体会等多久,现在还没有明确。但作为房地产的变局,房地产税终迎来它的“舞台”,要开始发挥其威力了。

如今不少城市房地产都处于下行阶段,加之房地产税试点落地,房价会不会再降呢?从短期来看,供需关系进一步拉大,加上房地产税的推动,可能会进一步促使房价下降不过,影响房价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房地产税,比如人口流入流出等等,都会影响房价。

图片

南充作为一个三线城市,短期内房地产税不会推进到南充,但无论何时,我们买房须是因为需求,而不是投机,因为房地产税一旦开证,这就是“预期管理”,不要小看其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顺庆区
      • 高坪区
      • 嘉陵区
      • 南部县
      • 营山县
      • 蓬安县
      • 仪陇县
      • 西充县
      • 阆中市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